云汉鹿鸣

【SJX2】38.5(01)

龟速补档中

————————————————————————————

松本踌躇良久,最后踩着预约的时间点走进店里。

 

深冬的寒风从门缝里钻进来,突然下降的温度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门口的松本身上。

 

“我是预约了今天12点文身的momo。”

 

“好的,请跟我来。”店员小跑到他身边来,紧赶着把门关上,拿出几本纹样图册递给松本:“这是今天在店里的设计师的样品图册,您看看喜欢哪种风格。”

 

松本不太在意什么风格不风格,他已经自己画好了设计图,只想快点把胸口的疤痕遮掉,于是也没有伸手接,看着封面随手点了一本:“这个就好。”

 

纹身个室很小,里面坐着一个女性文身师,身上却少见地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图案。

 

“您很意外吧,文身师自己却没有文身。”她接过松本递给她的设计图,松本的确有一丝惊讶,不过他对别人的私事也没有太重的好奇心,所以没问,没想到对方自己开了话头。日本这地方对文身的包容度又低,文身师自己不想文也合情合理。

 

“呀…”松本冬天裹得厚,衣服才脱到一半,女人略带惊讶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

 

“这个不好纹吗?”他问。

 

“不是,只是单独文吸血鬼或者狼人元素的客人不少,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把这两种世仇的生物结合在一起的构思呢。”

 

她指着松本画的设计图,蔷薇梗扭成一个S型,零散开着几朵花,最顶上的花枝却长出一个狼头。简洁的图上又零散布着几颗大小不一的圆点,四颗大的九颗小的,形似反向的E。

 

“这是水瓶座吧,如果换成图腾可能会更好认一点,这样直接画了星象别人可能认不出。”

 

原本也没打算让人认出来,松本不搭话。不是图案有问题他就接着脱,最后一层打底衫撩开,左胸露出一个狰狞的疤痕。

 

实在是太过粗糙,分辨不出是什么造成的伤口,筷子粗细的一道沟刻在心脏的位置,刀伤不会这么宽,疤痕的样子像是灼伤,又没有人体恢复时应该形成的疤痕组织,那道隐约能分辨出S形状的疤是凹进去的,少了一整片皮肉,就像是…

 

像是被人用钝器硬生生刻出来的。

 

“这个能遮掉吗?”松本坐下,指着自己的伤口问。

 

“这个……”伤口的确是凹下去的,她伸手确认了不是自己的错觉:“花梗应该是下粗上细的,这个疤从头到尾粗细不一,如果要全遮掉可能会影响文身的美观度。”

 

“是吗…”松本转过头看向镜子,他记不得有多久不敢直视这道疤,明明早就不痛了,每每看到这道疤还能想到被圈养起来的小狼狠狠侵犯自己的样子,想念得心慌,带起阵阵疼痛的幻觉。

 

那些滚烫的,带着自己不可能拥有的温度的液体灌进身体里的感觉。

 

动物独有的粗粝舌面划过身体的触感。

 

还有他赤裸的眼神,绝非仇恨,而是占有。

 

“主人,你是我的。”樱井低哑的嗓音仿佛又响在耳边。

 

跟他的臂枕的舒适程度比起来,银刀柄在胸口刻画的疼痛好像也不算什么。

 

回忆那些画面让他很不舒服,松本抓紧了身侧脱成一堆的衣物,他今天还要去新学校报道,没时间让他回家安抚开始饥渴的身体。

 

 

“您很冷吗?我去把空调调高一些吧。”发现松本有些微微的颤抖,刚才摸上去的皮肤又是一片冰凉,文身师贴心地把空调温度又调上去一些。

 

“不过这个图案还真的挺适合您的,看名字您是混血吧,我觉得要是真的有吸血鬼大概就是客人您这样了。”文身师拿着设计图在松本身上比,他笑了笑以示感谢,又把衣服一件件穿上。

 

“今天很抱歉,既然没办法完美地遮掉就算了吧。”

 

先前的店员又把松本送出去,长得好看的人总是有优待,没做成生意对方也依然是满脸笑意,跨出店门松本猛然觉得心中石头落地。

 

本想着这么多年都没有消息,用文身把这个总是轻易牵动自己情绪的伤疤遮掉,至少也算是为忘记樱井努力了一把。

 

事实是他从预约文身开始,樱井留下的印记要被别人改造成一个美观却没什么太大意义的图案这件事就让他纠结不已,现在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再找找吧,时间对松本而言不是什么大问题。

 

毕竟他真的是吸血鬼。

 

任何人如果活了近千年都会觉得了无生趣,要不是樱井进来横插一脚,他也不会换了几十个身份费尽心思隐瞒真身辗转各地,早就找个喜欢的地方把自己埋到地底下休眠去了,现在人类政府和吸血鬼的和平条约也不过是名存实亡罢了。

 

松本打了辆车往学校赶,中途转学进去手续繁琐,今天只是去办理不用上课,没有和同学老师初次见面的自我介绍这一环节,他也就没太在意自己的外形到底符不符合大学生的身份。

 

 

明德大学虽然是个私立大学,但是历史悠久,创始人又和皇族交好,历来是政客官员以及想让孩子往这两类人里凑的富豪喜欢把孩子送进去的地方。偏差值中等偏上,不算是学霸云集的地方,学风倒是正派,只是官僚气重了点。松本目的也不在读书,在家附近找了个最近的又得过去的大学,稍微使了点小手段就把自己弄进去了。

 

松本前一个身份还是在俄罗斯,呆了一百来年寿终正寝,搞得他对二十来岁亚洲人的脸都有点模糊,最后只好翻出自己十六岁还是人类时候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来推测长大以后大概是什么样子,结果变完了回到日本还是到处被人问是不是混血,走在大街上回头率也格外高,索性将错就错给自己伪造了一个日俄混血的身份。

 

名字挪用了早前在俄罗斯时一个朋友的名字,全写下来能把姓名栏挤满,momo是他给自己想的简称,日本人叫起来也方便。

 

风衣围巾皮手套,卷毛短靴长睫毛,松本的身高和长相在俄罗斯满大街180+和浓颜怪里想低调还可以藏一藏,放到日本来就是自带光效,从校门走到学生课没少吸引目光。

 

我没想这样招摇的啊,他在心里哀嚎,折到小卖部买了个口罩带上,这下不光女生的目光黏着他,连保卫课的大叔都盯着他看,因为现在看不清脸,他这身活像个不法分子。

 

 

“电影艺术科中途编入学的有史以来你还是第一个。”冈田从打印机里拿出刚印完的表格放在桌上,转向松本示意他填写。“虽然你有国外名校的学习背景,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

 

松本敷衍着点头,冈田训话一般的“温馨提示”总算在他写完第一份材料之后结束。他伸手要去拿桌上公用的印泥,跟边上同时伸过来的一只手撞在一起。小指传来细微的刺痛,松本迅速缩回手,警觉地看向边上中指戴着银戒的人。

 

“啊,抱歉抱歉。”相叶看他一脸戒备摸不着头脑,拿起印泥来放到他手边主动示好,不经意瞟到他正在填写的材料。“你就是那个合格了编入学的人啊,建校以来你还是头一个,我们还在讨论是什么人这么厉害呢。我是二年的相叶雅纪,现在也在生协,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来生协找我。”

 

相叶伸出手,松本却没有握住,搞得对方有些尴尬,手悬在半空求救似的看向冈田。

 

“快填。”冈田敲敲桌面,松本得了台阶直接转回身去接着填材料,相叶眼见老师也不向着自己更是憋屈,收回手坐在边上垂头丧气地继续做他自己的事。

 

“宿舍我就不申请了,我住得不远。”松本呼了一口气,把最后的一份宿舍申请表递回去。

 

冈田点头,看了眼时钟对松本说:“我安排生协的会长带你熟悉学校,应该快来了,我还有事,你坐着等等吧。”

 

没等松本回答,冈田就招呼相叶一起走出教员室。

 

相叶出门,迎面撞上正往这边走的二宫,撂下冈田就把自家竹马拉到一边。

 

“小和,学校里有好玩的东西。”

 

“什么?”二宫看他挤眉弄眼的,模样比他们第一次挤在一起看黄色杂志的时候都兴奋。

 

“吸血鬼。”相叶贴在他耳边,刻意压低的音量只有他们二人能听见。

 

那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二宫皱起眉头。还没来得及细问,冈田一巴掌就打在相叶头上:“你们俩别成天黏在一起,都给我干正事去。”

 

相叶低下头做了个鬼脸,不情不愿走了,二宫推开门进去,按部就班来了一套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二年的二宫和也,现在是生协会长,来带你熟悉一下学校。”

 

说罢他伸出手,中指上是和相叶一样的银戒。

 

松本几乎要哭了,他只想套个身份好继续混在人类社会里找樱井翔,人类活动范围越来越大,他就是想躲进深山老林里也没几百年前那个条件,何况这都21世纪了,他没听说日本特别流行银饰啊。

 

最后还是伸出手虚握了一下,二宫不是那种初次见面就要握着别人的手晃啊晃的人,礼貌性地碰了碰就松开,松本暗道逃过一劫。

 

很冷,不是被风吹的,他根本没有体温,指尖也感受不到脉搏的跳动。

 

二宫现在明白相叶说的吸血鬼在哪了。

 

 

“momo桑吃点什么?”

 

艺术类专业不在明德本部,分部校区不大,松本看上去对逛校园这种事也没太大热情,二宫领着他公事公办地沿着规划好的路线一路学生科、图书馆、食堂、教学楼地介绍过去,认过路之后把他带到一家甜品店里坐下。

 

“咖啡就好,不用加糖。”

 

二宫给自己点了一份汉堡肉,看着对面的松本小口小口抿清咖,和他说话的间隙偷偷给相叶发短信。

 

【我警告你不要惹他,他比你家谱最顶上那个名字都要大了。】

 

“momo桑回日本多久了?”

 

“今年刚回来的,很多地方都不太懂,还要请前辈多指教呢。”

 

“我也就比你大一年而已,不用跟我用敬语,叫我nino就可以了。”

 

re:【我知道啦,我这不是第一次在任务外见到见到吸血鬼嘛,只是跟你说一声而已。晚上一起吃饭吗?】

 

【不了,我和momo在西边的咖啡厅吃下午茶,晚饭我就不吃了。】

 

re:【哇,你和吸血鬼吃饭都不和我吃,我要伤心了。】

 

相叶说着还发了张表情极其夸张的自拍过来,嘴角耷拉着好像二宫让他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松本坐在他对面,看二宫两只手在桌子下面把屏幕按得啪啪响,实在忍不住开口戳穿他。

 

“那个……nino?”松本还不太习惯对前辈直呼其名,“其实你拿到桌上来发短信我不介意的。”

 

被发现了二宫也不和他客气,把手机举到桌上来继续猛按,松本不想偷窥别人的隐私,视线四处游移快把咖啡厅有几块砖几块瓦都数清了,最后只好看着二宫中指上那个和相叶极其相似的戒指。

 

吸血鬼视力极佳,他不用刻意留心余光还是撇到二宫聊天的屏幕上相叶雅纪四个字。再细看那枚戒指,和相叶虽然是同样的款式,侧面好像又刻了字,二宫这一枚上刻的是WW

 

相叶雅纪,aibamasaki

 

松本原先想着他们就是对普通情侣,这学校里的学生非富即贵,两个人戴了纯银对戒也没什么奇怪的,但如果是对戒上刻字就该和对方有关,松本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相叶雅纪和WW到底有什么关系。

 

有的人就是经不起念叨,松本这头还在思考,相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他对面坐下了。他举起手叫服务员点单,戒指上刻的字让松本端着咖啡的手一抖。

 

VP

 

他们是猎人。

 

 

两人坐在对面有说有笑,松本紧张得快把手里的杯子都捏碎了。相叶既然早就发现了他的身份,现在是碍于公共场合不方便动手还是另有原因?相叶点的天妇罗盖饭吃到快见底也不见有什么动作,这种随时随地都会被人捅个对穿的危险境况让松本实在无法忍受,最终他还是砰地一拍桌子站起来。

 

“冷静点momo桑,我们没想怎么样。”相叶还是对着二宫,连头都没转一下,嘴里塞了满满一口炸虾。

 

“你不归nino管,他不会帮我的,而且就算他帮我,我们两个加起来不也打不过你吗?”相叶扶起桌上震翻的咖啡杯,叫来服务员清理桌面。

 

“除了上面派发的任务,我们没有权力杀死任何狼人或者吸血鬼。只要你克制一点别去伤人,或者伤了人有本事让我们查不出来,你就不会出现在猎杀名单上。”

 

相叶看二宫解释了,低着头继续对付他的天丼,不时点几下头,吃得急了还差点被呛着。猎人和吸血鬼谈判的场面下还把自己吃噎住实在影响己方气势,二宫给他倒了杯水再拍拍他背:“相叶雅纪…你能不能别老这么蠢,在后辈面前很丢人。”

 

“你真的不用这么紧张,我们是人类军队训练出来的猎人,不是正统血猎,跟你没有深仇大恨,不会随随便便豁出命非要杀你。”二宫托着下巴,一副轻松的样子,甚至又点了三份提拉米苏来作为这顿饭的收尾。

 

“尝尝吧,这里的提拉米苏是招牌,吓到你了,这顿算我请你的。”二宫推了一份到他面前。

 

“他第一天认识你就请你吃东西,你是不是给他下什么咒了!”相叶看看二宫又看看松本一脸难以置信,而后醋这个浓颜的家伙初次见面就得到了从二宫钱包里掏钱的殊荣。

 

“我会刷你的卡的。”二宫悠悠地道。

 

“谢谢。”松本看得出二宫的确没有敌意,但相叶不时地瞟他一眼还是让人不敢放心。不过看上去他被二宫管得很死,至少暂时他还不会对自己怎么样。松本看着眼前两人不加掩饰的亲密,叉起一块提拉米苏放进嘴里。

 

果然还是没有味道。

 

松本的初拥过程有一次中断,被教会救下来后进行了一场他们自以为有用的净化仪式,没过多久又被抓回去了。

 

期间还保留着人类代谢的那几天让他转变得不完全,本身应该完全消失的五感有一点残留,不过也是极其迟钝的。

 

松本闭上眼睛想要尝出二宫所说的“口感绵密甜而不腻”到底是什么感觉,最后一盘子下去依然毫无知觉。

 

残存的那点感官实在太过迟钝,只有强烈的刺激才能让他有一点细微的感受。尽管有时他真的很想闻闻樱花的香味,尝一口炎夏冰淇淋的甜蜜,感受秋天落叶滑过脸庞的触感,扑到冬天北海道的雪堆里打滚,这些事他还活着的时候都做过。

 

如果硬要算,他活过两次。

 

樱井和他在一起那几年感官恢复得和普通人类差不多,他尝得出樱井喜欢吃的那种牛排是柠檬味的,喜欢喝的葡萄酒偏甜。樱井有一次逞能在厨房里折腾,做出来之后尝了一口就要扔掉,松本阻止他,说反正自己对人类的食物没有味觉,不要浪费食材,然后全部吃完。

 

其实真的很难吃,他现在还记得烧焦碳化的食物在舌尖弥漫开的苦涩味道。

 

真的特别难吃,特别,特别难吃。

 

他现在又特别想吃。

 

松本握着叉子,在空空的蛋糕杯里不时碰撞一下。

 

那时候他们算不上什么正当关系,没留下多少温情的回忆,大部分都蒙着血气混着嘶吼,那些樱花啊枫叶之类的都和他们没有缘分。

 

尽管不算什么美好回忆,松本还是很珍惜。那是有感觉的,接吻的甜蜜和分别的苦楚,都真实得让人不忍遗忘。

 

就像刻在他胸口的疤一样,遮不掉瞒不住,更可悲的是他舍不得。

 

 

对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松本回过神来,相叶已经龇牙咧嘴摔在地上,椅子离他半米远,二宫捡起掉在他边上的一把小刀收进自己包里,看向一头雾水的松本:“这家伙说要是把你弄回去他能直接跳到A级,他想得美。”二宫拉他起来,又帮他把椅子拉回原位。

 

“momo是冈田老师交给我的,我宣布今天开始他就是我弟弟,你要是再打他主意…”二宫眯起眼睛,“明白?”

 

相叶猛点头,二宫摘了戒指,绕过半边桌子坐到松本边上去对着他的脸左捏右捏:“诶你是原本就长这样还是变的?要是原来就长这样也太好看了……不对……是变的也很厉害,要我变我也想不出这种脸来,又帅又可爱的…”

 

二宫越凑越近,眼看都要亲上去了,相叶实在忍无可忍,把桌子拍得砰砰响。

 

“差不多可以了吧!再这样我就……”

 

“你就什么?樱井翔的事我已经很给你面子了,你现在可是有把柄在我手里的。”二宫挑眉。

 

熟悉的名字从二宫嘴里念出来,松本像是被人掐住了命门,猛地抓住二宫的肩膀:“你说什么樱井翔…”

 

“我任务名单上的一个狼人……momo?”

 

他才说了一句,松本的手就落下去,他看向相叶,对方也只是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在你的名单上……那他……死了吗?”松本低着头,好不容易才挤出这个死字来,再看向二宫的时候几乎是要哭了,下巴颤着强忍泪水。

 

他找樱井找了好几百年,从来没往这个字上想过。

 

“没有,他是这个笨蛋的好朋友,他不让我动手。”二宫又瞪了相叶一眼,抽张纸巾递给松本,“怎么了……?”

 

“现在你也不让我动momo啊!我们扯平!”相叶看他们又黏糊起来,不服气地回嘴。

 

“你强词夺理,他在你名单上吗?我就差他一个升A-了,你知不知道B+和A-差多少工资啊!”

 

“别杀他…”松本开口打断他们的争吵,两手紧紧抓着二宫的手腕,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用了多大的力,二宫疼得脸扭成一团,他觉得再这样下去手腕就碎了。

 

“momo松手……你捏得我很疼。”二宫试着去掰开他的手指,松本如梦初醒般缩回手,看着冲过来检查二宫手腕的相叶,颤着嗓子求他们:“别杀他好不好…拜托……“

 

“松本润。”松本蹲到明显不想搭理他的相叶身边去,他实在是没办法从这个突然的消息里缓过神来,一把抓住相叶的手让他的银戒贴在自己掌心,依靠疼痛迫使自己冷静。“我叫松本润,你随时想动手都可以,别杀他。”

 

杀死吸血鬼方法有二,银质武器刺入心脏,或是咏唱吸血鬼真名。’

 

相叶的戒指上沾了松本的血,他能感应到松本所拥有的力量十个他也不够死,现在却低声下气地蹲在边上求他,甚至把事关生死的真名也告诉了他。相叶在一次狩猎里差点失手,樱井从吸血鬼手里把他救下来,两个人就算是过命的交情了。他一开始瞒着二宫,后来樱井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相叶始终觉得他是冤枉的,只是苦于找不到证据为他平反,只好拜托二宫暂时放他一马。他心里也急,一个猎人手里如果有长期滞留的任务,一年之后会移交给更上层的猎人,到时候樱井的处境只会更加危险。但松本和他不一样,自己还没有提什么条件,对方就立即把自己的底牌都翻出来,相叶看到他眼里深不见底的惊慌,抿唇侧过头去,只当没听到过他的名字。

 

看似两人交情不浅,樱井却没和他提过什么吸血鬼,照理两家是世仇,见面要打架是基因里带出来的,他也搞不懂眼下松本这副为了救他命也不要的架势是什么原因。

 

松本疼得受不了了才知道放开手,惶恐加上疼痛眼泪终于忍不住,扑朔扑朔掉下来,抬起头上目线盯着二宫,那副可怜样子相叶看了都忍不住心疼。

 

二宫活动了手腕没什么大问题,弯下腰揉了揉他的脑袋,不明白这人都活了快一千年了,怎么还柔软得跟个小孩子一样。

 

“相叶已经跟我说过了,他是个很好的狼人,不良记录可能是被人陷害的,相叶还在查,我暂时不会杀他,你要不要帮忙?”

 

“我要。”总算有了眉目,松本怎么可能放过。他咬着唇想了想,又提出一个要求。

 

“能不能让我见他……?”

 

从听见那个名字开始,他的心就悸动不已。

 

他觉得自己隐忍多年的想念已经盛不住了。

 

想见他,现在就想见。

 

然后飞扑进他怀里,再一次抵死缠绵。


评论(7)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